玄零

灣家,圖文摳三修。
※先看置頂再私問,不看不要來。
※不定時整理刪文,不見是正常。
※除活動、企劃外(皆非商用),不接無償稿。
※麻煩一次講完講清楚你要幹嘛(ㆆᴗㆆ)

微博:玄Zero (放置play中)
FB:玄零

 

【周叶】賽點 07

#世邀賽背景

#OOC運轉中

#繁體轉簡體

#上篇


  准时七点,D组四国同时进场,场上分成两馆,A馆跟B馆,中国队顺着工作动线沿路走至A馆舞台,途中交错过挪威与丹麦两支队伍,不过毕竟不是今天的选手,与他国也就暗暗各自打量,礼貌性地点头微笑致意。

  撇除这些,行动却是不变,他们很快就走到场馆出口,一出场口,便是随之而来的巨大欢呼及呐喊给淹没,挥舞着中国队旗的有、挥舞着瑞典的亦有。一时间选手们连彼此交谈的声音都听不清,头靠着头还只能大声吼叫传达话语,恨不得能把嘴巴塞进对方耳朵里。

  余光刚好撇到从另外一个场口出来的瑞典队伍,叶修先是啧啧了声,转头就指着那头跟自家队员闲谈。 「这身高,光是从这点就赢我们好一大截啰。」

  这话说的,好像你自己有多高一样。王杰希双手抱臂,眯起眼睛。

  喻文州站在一旁,也是有听见,却不做任何表示,与叶修同身高的他机智的选择隔岸观火。

  叶修嚷嚷:怎么说话的呢,国家队男性中最矮的也不是我吧?

  众人一顿,转头有意无意地看着某人。

  那人不明不白地被集火啊,顿时就炸了。

  「滚滚滚滚滚!叶修你这家伙我也才比你矮个几厘米,你好意思说我还不忍听!!」黄少天勃然大怒。

  一旁的方锐拍上他肩,和蔼和亲的露出善意微笑:「儿子别难过,身高这档事嘛,努力喝个牛奶什么的呀......嘛,只是就不知道现在还来不来得及......」

  黄少天撇头看见人是方锐,更加愤努:「滚你鸭的!高个一厘米而已嚣张什么!!」

  方锐摊手,就着他面前漂亮地原地旋转一圈。

  「咱们中国职业选手估计也就白庶可以拿出来同他们比较吧?」楚云秀说。

  第三名与叶喻两人同身高的张佳乐摸着下巴。 「行的吧,人家到底也是非本国人,到头来还真没可拿得出去的。」

  那可不一定。张新杰突然道。 「田森我记得挺高的。」

  大伙脑儿里不约而同地想起皇风战队的王牌选手兼队长。

  「那倒是。」叶修说。我跟他站在一块讲话脖子都嫌酸。

  闲话家常到此为止啊。楚云秀自拍一会,看看差不多了,便收起手机。

  随着主持人长话短说的介绍,以叶修围中心地围着一圈,最终在最后的一刻,提交出了上场名单,叶修琢磨着选手配置问题,一边折返台下选手席,被一旁的周泽楷拉住。

  叶修一撇头,看见拉的人,就笑了。 「怎么?」

  周泽楷似要说什么,但在这舞台中央拉拉扯扯也不大好,便松开手。

  没事。他说。

  叶修挑挑眉,不难看出周泽楷是想对他说些什么,但他若不说,他也不会去问,于是只是点头,留着周泽楷一人,返回台下。

  对方站在原地没有动,过一会,感受到巨大的掌声与尖叫,后知后觉的投了视线到舞台前方大屏。

  瑞典─Osten VS 中国─一枪穿云

  顶着四面而来的尖叫声,周泽楷垂着眼走了过去与对方握手、确认身分一系列流程,中国的粉丝来了不少,但周泽楷沿途而过也只是宛如打常规赛那般,举起手,幅度不大的挥了挥,腼腆地笑了笑,钻进了对战席。

  周泽楷坐在电脑前看着登入的画面,扭动了自己的手、舒展自己的手指骨,靠近嘴巴哈出两口气才放置键盘上,食指随意且重复的敲打同一个按键,看着角色被载入传送到一个场景,他明白,此轮战役已开始。

  他本是想说,他挺适合的。

  他俩的身高。

  不用垫脚、不用弯腰,鼻尖也不会撞到。

  三公分,只有你仰头而我低头就能亲吻到的距离。  

  但这些都将不是重点。

  有些东西,还是得拿实际点的战绩来慢慢兑换。

  比方,夺筹得胜。

  

  地图载入。

  一入画面的视角是科技擂台,擂台场设计简单、周围并未围绕护栏,倘若掉下擂台场外,也不知系统该如何计算,擂台场共有五个飘在各地,个个擂台场都有一个漆黑入口,可以传送到其他擂台场,至于哪个擂台场会传送到对应的擂台场,自然是由两方的选手们自己研究。

  另外,漂浮在最上面的二号与四号的擂台场,各有一方天梯,可以各自连到三号擂台场,这两道天梯,将是本次赛场地图唯一可以不靠黑洞穿梭就到其他擂台场的另一移动方式。

  擂台几乎都没有遮蔽物,一枪穿云几乎是一眼就见对面选手站在隔着两擂台场的地方。对方似乎也在观察这地形和一枪穿云的动作,一时半会也没有任何动作。

  首先动作的是Osten,Osten的职业是名剑客,他未等一枪穿云便先行动作,站在四号擂台上的他,并未选择下天梯至第三擂台这条路,而是就自个儿先进了黑洞传送到了一枪穿云的左身侧擂台场,距离瞬间拉近了不少。

  一枪穿云仍是没有动作,Osten犹豫了一会,却不知该不该进行继续穿越黑洞的动作,谁知会不会这个洞就直接穿到一枪穿云旁边,不等他多想,一直沉默的一枪穿云却端起了碎霜,朝着黑洞普通的开了一枪。

  Osten一愣,随后大惊的想要跳开,却发现五号黑洞口传出些些火花,连个子弹都未出现。

  想来朝黑洞做出攻击并不会被传送到另外出口。 Osten一霎那心里明白,一枪穿云的动作他看得清楚。

  一枪穿云调整视角看他一眼,走了进去。

  不出意外,一枪穿云从三号擂台被传送到了五号擂台上。

  瞬间两人的距离又拉远许多。

  Osten心里一时苦笑,虽然朝黑洞开枪攻击并不会照成实质的伤害,但洞口仍是会冒出火花效果,这就很能明白下一个被传送到的地点在哪,看来这张地图,对神枪手这个职业算是有利的。

  但也不是没机会。

  在心里盘算的过程中,一枪穿云又接连穿越过两个黑洞,稳稳落于四号擂台上方,在移动时,Osten也在进行动作,他未走黑洞而是开了疾跑轻巧的走了天梯从二号朝三号擂台靠近,一枪穿云见至,操纵几个压枪同样从四号擂台往天梯下急奔跃去,端起双枪直接朝对面天梯上的人开了扫射!

  Osten心态倒是平静,他冷静地调整视角,两个天梯之间尚有一段距离,距离越远,准头的命中率及伤害也就越低,一枪穿云扫射过来的子弹一部分被他分心挡掉,一部分落在身上的伤害不算太高,他也就没刻意去避。

  交手间,两个人即将奔下三号擂台。

  Osten比一枪穿云早起步,但剑客的装备比神枪手负重要来的重些,加上一枪穿云先前的压枪,导致两人的速度相差无几,两人都明白,现在比拼的速度就是看谁先能取得三号擂台的优先权。要是一枪穿云先站上三号擂台,即便他要退后也同时有了黑洞的享用权,而Osten的目的则是为了堵住一枪穿云的退路,即便还有天梯这选项,但在天梯战斗不稳定因素实在太大,一不注意只要跌下天梯,估计血条就直接归零。

  二十秒后,终归还是Osten先行到达了三号擂台,但他没有停下,一个转弯便是朝着一枪穿云的天梯方向前进,在即将到达的同时,Osten视角突然闪烁一下,再看向一枪穿云的方向。

  ──漆黑的洞口瞄准了剑客。

  赫然是七十级大招,巴雷特狙击!

  碰!

  场外观众连连惊呼,台下的选手也已经站起,黄少天在一旁捶胸跺足的喊上了:「可惜、太可惜了!!」

  可不是么,在七十级大招面前,Osten已经扭动身躯,竟是急连开了拳法家的其一技能:云身。

  云身为拳法家之中的闪身移动,等级技能不高,但偏偏是这么一个低阶技能,躲过了来自巴雷特枪口的狙击,与子弹擦身而过的剑客,没入了漆黑洞口,不远处传来一阵不小地哨烟声。

  这一大招,算是颗粒无收。

  一枪穿云眼神闪烁了下。

  Osten勾起嘴角,在短暂的时间里,经历了生死交关,令他背脊发凉了下,但赛场上哪能给你时间回味,一枪不中地他,已经失去了抵达擂台的优先权。

  Osten站在天梯入口,阻挡了他的道路。

  「啊,一枪穿云这招没中,真的是很可惜啊。」与李艺博一同转播的主持潘林惋惜地道。 「这下子一枪穿云被堵住通往三号的入口,现下的状态是有些被动啊,若是强行突破对职业来看实在不是有利,周泽楷会怎么判断呢,李指导?」

  李艺博也紧张呐、但他仍记得自己是什么身份,看了看局势,挑着解说上了。 「是,一枪穿云如果当时有中的话,这个局面会对他有利些的,但现在擂台入口被一名善于近身的剑客封住,如果一枪穿云强硬的突破似乎.... ..」

  「啊啊!一枪穿云动了!他朝着剑客奔驰而去!!」潘林起身大吼。

  李艺博艰难地把话说完:「也不是不行......」

  一枪穿云压枪而上,随后挥舞着双枪一边奔驰一边端起枪口,开了枪术精通一阵暴雨来的连射,Osten没有想到神枪会与他正面杠上,却仍是挥舞手中兵器,泛起银白阵光、幻影无形剑翩然而至!

  枪术精通只是普通攻击中、只是连射效果强,幻影无形剑可同是剑客七十级大招,正面对上,判定效果自然是幻影无形剑要强,一枪穿云见状不对,收招后退,却是闪避不及,正面吃中,最后一击尚带有吹飞效果,令他身位一下退至好几个步伐,回到原点,离三号擂台的距离拉远,反而更靠近了四号擂台些。

  七十级大招收招慢,Osten一收却是直接冲上了天梯,一枪穿云见状急忙往后撤去,踩上了四号擂台。

  Osten仍在天梯途中,一枪穿云一转身,又是一次正面杠上。

  只是这次情势调换,一枪穿云可是取得了擂台的享用权;而Osten,正踩在四面八方空旷,而孤零零的长道天梯。

  散射迎面而上。

  Osten举剑格挡,内心快速地判断地理走势,与最一开始和一枪穿云不同的决定。

  果断选择后撤。

  众人又是惊呼连连。

  做为一名中远程的神枪手,一枪穿云选择了赢面对抗,而失了百分之二十七的血量。

  现下Osten做出了与一枪穿云不同的决定,他能平安而退吗?

  他行!

  Osten一面疾跑靠近三号擂台,一边同时调转视角察看一枪穿云的位置。

  等等,一枪穿云呢? Osten大惊。

  原本站在擂台位置的人,不见踪迹。

  他连连转身,却又再度被枪口瞄准。

  不可能,一枪穿云到底是什么时候抵达三号擂台的! ?

  一枪穿云摆着银灰长版披风,狂风之中枪口再度对准天梯那人。

  暴射。

  强加了暴击机率的子弹扑面而来,落在身上的子弹伤害其高,转瞬之间,Osten的血条瞬间下滑了一节,他内心不明白为什么本该在四号擂台上的人会突然出现在三号擂台上,但情况危急,不容许他细想,交锋间,再度开了拳法家一技能──钢筋铁骨。

  「周泽楷选手也算是挺幸运的哈......」李艺博说。

  站在观众视角的他们,自然而然明白为什么一枪穿云会出现在那个地方。

  在剑客奔下天梯的同时,一枪穿云却未选择追上,而是掉头就跑,目的为哪?擂台的黑洞入口!

  之前Osten的传送之下,不意外的四号擂台通往了二号入口,一枪穿云未停下,随后马上又再进入到了二号黑洞入口,这举动其实就是在赌,赌运气。

  谁都不知到二号入口就竟是会被传送到哪个入口,幸运的是,他赌对了。

  二号入口连接的,恰巧就是三号!

  黑洞传送速度是转瞬间的是,自然要比走天梯的Osten还要早到达,这就是为何一枪穿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场外的叶修却是笑了一下。

  幸运?

  可不见得。

  最一开始Osten从四号传送到了二号擂台,而一枪穿云则是从三号穿到了五号擂台,后一枪穿云又亲自穿越两道洞口,那两道便是五号穿到一号擂台、又从一号穿到了四号擂台,合至之前,剩下最后的二号擂台会穿越到哪,最后的结果自然是不得而知。

  只不过想的容易,要在这么高密度的战斗中,迅速地梳理得出这条结论。

  一枪穿云的意识实在是过于到位。


TBC.

比賽瞎寫,經不起考究......太久沒更這篇自己都心虛。

這張地圖寫的有點凌亂,附上簡易版小畫家OTZ







  33 6
评论(6)
热度(33)

© 玄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