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零

灣家,圖文摳三修。
※先看置頂再私問,不看不要來。
※不定時整理刪文,不見是正常。
※除活動、企劃外(皆非商用),不接無償稿。
※麻煩一次講完講清楚你要幹嘛(ㆆᴗㆆ)

微博:玄Zero (放置play中)
FB:玄零

 

【周叶】是本人了不起麼? (上)

#學生周x(偽)詐騙集團葉

#OOC運轉中

#繁體轉簡體


01.

  七月,酷暑。

  在很多人都搬完东西老早回老家的时候,唯独周泽楷那间宿舍的人团团围坐在一排书桌上打着游戏连机。

  然而不幸的是十好必有一缺,美中不足的、却是连机到一半时这间房的空调轰隆一声,发出濒临死亡的哀鸣,任由宿舍一干等人的死命CPR都没能让他回光返照,留得在世的人相看无言。

  「无法,救不活了。」江波涛看了冷煤,冷静地宣布空调死亡讯息。

  一旁杜明厌厌地躺在地板上哀嚎。这都什么事,江哥您要是救不活,咱们也别想活了。

  空调一停下运作,宿舍空间不算太大,外头的热空气填充进入,一时间整个房子像是火葬场,众人汗滴落个不停,谁也没那个心思继续打游戏下去。

  连络相关人员,那头却正是繁忙时刻,得到晚上才能来了,离太阳下山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就这样待着吧?那肯定是不行的。吕泊远瘫软在椅子上头咬着棒冰棍,提出绝好建议。「要不,咱们去网吧吧?」

  一致通过。

  吕泊远说他先洗个澡再出门,于是其他人排在他后头,站着的靠在墙上的坐着的就有一搭没一搭聊起天来。

  周泽楷抬手摸了把汗湿的额头,往上拨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他也很热,但倒不像其他室友,而是默不作声型的。

  后来眼角余光瞥到了那一声声震动的手机,他一秒就认出那是吕泊远的。看着其他人没听到的模样,也就拿了手机走到浴室敲门。

  「手机再响。」他说。

  「喔!我出去再回拨吧!要不周哥你帮我接也行。」吕泊远隔着一片门板大声道。

  周泽楷本想就这样放着的,但看着电话号码,犹豫几番,想着还是提醒人家在洗澡等会儿拨吧,秉持着好心,他接起了电话。

 

02.

  如果时间能重来的话,周泽楷是死也不会接的。

  「喂?喂喂喂?」对面传来的语气似有点慌张,周泽楷受到情绪的感染,一时间也手足无措了起来。

  「泊远?叫泊远是吧?」

  我不是……周泽楷才刚想开口,电话那头的人却不给他这样的机会,连珠炮地砸了过来。

  「是这样的,我是周泽楷的朋友,他现在出了车祸,需要动一笔小手术,有点急,你可以打一笔钱过来吗?」

  ……

  敢情还是个诈骗集团。

  那人像是怕他不相信似的,背景音还特地拨了救护车的声音,及人来人往的走动声,要是容易心急的,搞不好就被骗了过去。

  但周泽楷向来冷静,况且出事的还是他本人。

  那人对周泽楷的不语不敢放松,不断地形容他那头的周泽楷受了多大的伤、多么紧急需要治疗,讲的象模象样,周泽楷摸摸自己的脸,都以为自己现在应该躺在医院而不是在这里接电话。

  「呃,」他开口,对方马上就停了下来等他回答。「……不用了。」他迟疑地说。

  

03.

  电话那头的人震惊啊、讶异啊!你特么以为是推销还安利啊!这能说不用就不用的么?「你……」他瞠目结舌一时竟接不上话,过不久语气很是沉重。「朋友,你是周泽楷朋友吗?他欠了你多少钱导致你这样见死不救?人命关天,就算之前不愉快好了,这种时候……」

  周泽楷,21岁,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师长眼中的好学生,在今天,被一个诈骗集团给教育了。

  「咳。」周泽楷于心不忍,总算憋出一句:「本人勿扰。」

 

04.

  ……沉默。

  过了不久那头传来了压易怒气的声音。「是本人了不起?不会早说么?你以为电话费很便宜啊?」然后啪喀一声,断线了。

  「……」周泽楷拿着听筒默想:当着本人的面咒人车祸你咋不上天呢?

 

05.

  「别磨了都关了,撤了撤了吵死了!!」电话另一头的人─叶修挂掉电话就不耐地挥挥手。

  围在他周围的人拿着纸板的、拨放器的、砂纸的腼腼相观。

  也就只有魏琛敢一脸嘿嘿嘿地上去搭话:「怎样?事成了?」

  叶修一脸嫌恶地推开对方的脸,恨恨地说。

  马的,遇到本尊了。

 

06.

  这事本来是个小插曲,两人一个诈骗集团,一个三好学生,本应该不会有更多的交集才是。

  直到两个月后,九月学生陆续开学,宿舍迎来了新的舍友。

  当天为了给新舍友接个风,感受一下他们302室的民族文化,众人喝了不少酒,还记得自己是谁,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多半人半醉半清醒,搭着肩也是能认清路平安回家。

  孙翔做为被接风的人,喝的比起他人还多,一回到宿舍就醉醺醺地认了自己的床,直接躺死上面。

  周泽楷负责扶他回去,一路上自然有感受到放在他裤子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只是那时候腾不出手来接,到了宿舍摸出了手机,晃了晃新舍友。「你手机刚才一直响。」

  孙翔被吵的不行,隐约想起了大概是他爸让他打回去报个平安,不耐烦地翻了一圈。「打回去跟我爸说我在睡觉,别吵……」然后就晕死过去了。

  周泽楷拿着孙翔的手指一根根试着,最后总算在左手中指上解了锁频,但到主画面后周泽楷对着显示未知号码却是愣了一下。

  有些人打电话习惯隐藏自己的电话号码,设定未知也是常有,但该怎么回拨回去?周泽楷犹豫一番,正想点进联络人,恰巧手机响了起来,周泽楷如释重负连忙接起。

  「喂?」

  「那个……」周泽楷这次倒是先抢白。「伯父,孙翔他在睡觉不方便接……」

  对方的人好像沉默了几秒,小声咕哝着这连设定都有了,一边咳了声:「这样啊,孙翔那孩子糟心的,麻烦你照顾了,你叫啥名字?」

  周泽楷如实回答。

  「……」电话那头的人又沉默了。

  「……伯父?」周泽楷疑惑地问。

  「原来是泽楷啊,泊远最近好吗?」周泽楷不知为何这话总带着几分试探意味,况且孙翔跟吕泊远很早就认识了吗?看不出来啊。

  周泽楷斟酌几番,小心翼翼地答。「还行。」

  「……」

  「……伯父?」

 

  「伯什么父,我是你爸爸。」叶修坐在椅子上,特霸气地朝话统喷了两声呵呵。

 

TBC.

今天干了蠢事...某企劃主催朝我要有浮水印的圖。

我:LOF的浮水印行不?

催:可以哒。

然後就隨意地挑了一張點開,發現右鍵不了。

正生氣地想說特麼哪個智障還鎖右鍵啊?

然後...突然想到...設定鎖右鍵的人......貌似就是我.......(臉疼)


  126 15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零 | Powered by LOFTER